close

20160303  夏恩夏樂上新的幼兒園~

 

因夏樂不喜歡前一個幼兒園,雖然上了半年了,平時都上的表現好好的,只是有時

 

她會說不想上學,也說不出原因來,直到一月份時她仍舊說她不想去,索性就換了

 

一間新開的蒙式混齡班幼兒園.....

 

這家是可以先試讀一個禮拜,第一天2小時,第二天半天,第三天可以試試吃中餐,

 

第四天可以睡個午覺,第五天可以到點再回去,當然幼教老師會因小孩裝況做

 

調整,像夏恩姊姊就適應很好,第三天就說可以上到下午,而她自己也非常樂意,

 

因為在學校可以做工作 (其實就是玩教具~).

 

夏樂妹妹呢~她也可以接受新學校,指示還是會想媽媽, 所以............. 前一個

 

禮拜還是一樣哭喊著媽媽媽媽....我要媽媽........老師們也盡力安撫她, 我也一

 

直跟他說4點媽媽就來接你囉!!  "媽媽要先去上班,你去上學,我們都有自己的事做,

 

你學好玩具怎麼玩再來教媽媽" .....就這樣半哄著進教室, 聽老師說一進教室,

 

整個氣勢就不一樣.....很開心的玩教具,接她回家時也是開心模樣,這傢伙真令人

 

難捉摩, 相信很多爸媽也有如此遭遇...被小孩耍著玩的!!!

 

第二禮拜後,感覺像換了一個人,開開心心的跟夏恩姊姊進教室,偶爾會說媽媽

 

早點接我喔......但...........早點接時.....又會說....媽媽我還沒聽到故事,你太早來了啦!!

 

裝肖ㄟ.............好想扁你喔!!!.....昨天還在大哭ㄟ

 

20160315

 

夏樂這傢伙說要回老家看爺爺,她說她很想爺爺...也不知道是要逃避去學校還是真

 

有心~~

 

 我有跟她說 媽媽會想你ㄟ......

 

夏樂用天真無邪的表情回:媽媽你可以看我的照片阿~~~~(她剛開始去學校時,我

 

就是拿照片給她說想媽媽可以看媽媽的照片喔~~機車傢伙學的還真快!)

 

20160319

 

今晚在家裡附近的河堤散步, 夏樂突然說: 日頭落山了,該回家畫圖了~~~

 

這句客倌一定覺得沒什麼啊!  但對我們家而言...

 

是我卡醬阿爸的口頭禪 : 日頭落山了該回家囉!!!.........卡醬阿爸上身的夏樂

 

 

 

 

 

 

 

 

 

arrow
arrow

    nnlal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