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05(SUN)  我的煥光父親走了........

 

那晚約6點左右, 當時我人在雲林虎尾夫家, 平時很少打來的大嫂打給我,

 

我沒以為是大事.

 

我: 喂, 嫂子什麼事啊?

 

大嫂: 爸送急救了,情況不樂觀, 只有媽在家, 媽也慌了

 

我: 什麼時候發生的?

 

大嫂: 剛剛,現送去台中慈濟,你哥跟媽跟過去了

 

我: 我知道了, 我會過去

 

掛上電話, 心情空白, 第二次急救了,上一次是在三個禮拜前吧!

 

父親以洗腎約快30年, 手臂已沒有地方再扎入針頭,早已換位置到脖子附近

 

 洗腎病患是要節制飲食,以清淡為主, 但我那鐵齒的父親哪會照著做, 醫生說醫生的

 

, 我吃我的,美好人生還是要過~~

 

從虎尾去台中慈濟路上,接到母親的電話,聽到的是無奈的語氣, 你爸走了...........快7點

 

走的, 急救謀效阿...................

 

我想醫生盡力了! 父親本來身體就變得很差, 我沒有多言,只說我在路上了

 

掛上了電話, 心想這是真的嗎? 怎感覺這麼的不真實........

 

家裡有喪事已經是20幾年的事了,奶奶過世,當時的我才小二吧!還沒感覺不出

 

家人過世的悲傷

 

在車上自己異常的冷靜

 

小李子便開車邊握住我的左手,沒多話.........他知道父親在我心中是厭惡勝過愛

 

到了台中家,先把夏恩夏樂送到家中讓大嫂顧著,我則跟小李子前往台中慈濟醫院

 

母親說他們在地下二樓B2助念堂, 我像笨蛋一樣,還不知道助念堂真正的意思

 

直到..................進入助念堂時,眼前的一幕!!! 傻眼淚奔,父親靜靜的躺在一旁,

 

身體蓋著有佛經印字的黃色聖被,大姊夫拉著我說,得先調整好心情,因眼淚不能

 

滴到父親的大體上, 這是多麼難啊!!!

 

淚流不止的我, 想看看父親卻又不敢往前看,怕滴到父親大體,父親魂魄會不忍離我們而

 

去, 追隨佛祖的極樂世界,在場的師姊也要我們放寬心,不能在父親面前過度悲傷,

 

我無法走近前看,只因早已淚流滿面,怎擦也擦不完........

 

不知過了多久,走近前看,父親閉著眼像是安安靜靜睡著一樣, 我在心裡想著,

 

爸真的走了嗎?  他的聲音還在我耳朵迴繞著.....阿敏...阿敏喔!!!

 

有時沙發起來時還要人家拉他一把~~怎現在躺在那啦!!!

 

心裡輕輕呼喚.....爸......阿敏來看你了!!!! 爸...你有聽到嗎???

 

自己倒退一步.............哭....眼淚鼻涕不聽使喚地直流~~~~​​​​​​​

 

心情一下子想著父親病痛也沒了是好事,但一下子又淚流滿面~~~

 

失去親人的痛苦.....心真的好痛好悶,雖然父親的病情早該要有心理準備,

 

但..............為何我心裡頭還是深深地有如刺骨般的絞痛

 

那晚隨著師姊的指示,跟著助念....幫助父親放下罣礙,勇敢放下這世情感

 

佛祖會將帶走父親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明知助念是對父親好,但每每因淚流不止而自己中斷助念,再望著父親大體,

 

都不動了,身體真的都不動了,越是發想.....越是難以接受這父親已過世的事實,

 

當晚開車回程竹北路上,悲傷的情緒難以掩飾,在小孩面前哭了起來,

 

夏恩姐姐問我媽媽妳怎麼在哭

 

因為媽媽沒有爸爸了,我的爸爸你的外公要去天堂,媽媽很難過,

 

夏恩又問外公去天堂玩囉?  是的

 

天堂漂亮嗎? 天堂很漂亮

 

那你為什麼要哭? 因為媽媽再也看不到我的爸爸了,媽媽很傷心

 

夏恩夏樂都點點頭,似乎了解媽媽的悲傷心情!!!沒再詢問~

 

那晚自己半夜醒來多次,想著印象中小時候的父親.........父親是常不在家的

 

常常晚上跟著兄姊偷看著電視,因鄉下晚上特別寧靜,遠遠就可聽到野狼125的

 

引擎轉彎車聲,父親回家了...兄姊俐落著關上電視機,衝回書房,打開書本.....

 

一切動作不知演練多少次, 皆能順利過關!

 

在國小時上課到一半被老師叫了出去,說是父親要來載我,去哪阿?

 

父親也沒說,直接帶我到理容院.....點痣.....我勒!以前都是用酸性溶液

 

來腐蝕黑痣,所以我臉上就留下了疤.............我的笨蛋阿爸!!!

 

想著掉牙時,我牙疼,父親說要幫我看看,我打死不願張開嘴,也忘記父親

 

是怎麼勸說,我只記得父親的手說要摸一下牙齒,便被他拔了下來.........

 

哭著說阿爸騙我......記得是下面的牙齒,所以就順著不知哪來的傳言要往屋頂丟

 

牙齒才會長得漂亮~~~

 

想著小時不吃飯被父親修理,想著父親叫我幫忙抓住雞,我卻嚇到鬆手

 

被父親翻白眼~~~

 

想到國中時你來學校找我時,我卻叫你趕快走~~~~

 

想著你開車送我到雲林工專讀書~~~

 

想著我考上台大時他那開心並到處跟朋友說時驕傲的模樣~~~

 

想到台大畢業時他拖著年邁身體硬要參加畢業典禮的背影,曾經我是

 

你的驕傲卻也頂嘴最多~~~

 

想到如此場景就流淚胸悶,難以言語...................

 

曾經氣你的.....都沒了..................................................................................................

 

自父親過世的當晚, 哥哥就決定由台灣仁本來幫忙處理父親的後事, 一是相信較大的

 

禮儀公司較有制度,應不會漫天開價~所有的程序價位都以格式化,最簡單的一套

 

約是10萬8千,若家屬有需要額外的程序, 裝飾或由師姊誦經改為師父(頭上有點戒疤)

 

誦經都可另外加價,

 

父親走後的這幾天,感受到身為長子的困境,四面八方的長輩們,建議了一些

 

都認為是好的習俗要哥哥照辦,但我相信父親這輩子灑脫,一定不希望自己的告別式

 

搞得敲鑼打鼓,大聲喧嘩.....

 

身為小妹的我寫的一段訊息給哥哥參考,希望能強化他的信心~

 

老哥,最近一定會有一些人跟你說辦禮節的事,我想尊重意見好,最怕就是一人一張嘴好多意見⋯

都說是較好,老爸喜歡簡單不喜歡過多繁文俗節,更不愛宗教束縛⋯⋯

我想你比我們要清楚爸要的是什麼?也請堅定信念,能接受就接受,不需要的可婉轉拒絕,

沒辦法盡善盡美,畢竟是爸的告別式,你來決定,當長子的責任會較大,得獨當一面,辛苦你了!

但你也不是一個人而已,有需要我們姊妹做的事,請跟我們說一聲!哥,加油,找時間休息!

 

 

頭七時辰選定是一個禮拜後也就是06/12,時辰很趕,但也很順利,家人都猜想

 

父親一生灑脫自在,不希望拖太久時間,冥冥之中安排好了一切~~~~

 

感念我的父親....您當了老菩薩囉!!!!願您一切好走,母親大人我們會好好照顧,

 

請您放心無罣礙,帶著我們的祝福隨著佛祖菩薩走吧.....................................

 

 

 

 

 

 

 

 

 

 

 

 

 

父親的瀟灑一生走到盡頭.............

 

 

 

 

 

arrow
arrow

    nnlal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